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财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东区财政早抓早谋2019年争取资金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03-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8年,全区上下以三抓工作为契机,积极研究上级转移支付政策,并结合自身实际,向中央、省、市反映我区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努力争取上级支持,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进入2019年后,不论是民生保障,还是发展需要,都对争取资金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切实做好2019年争取资金工作,区财政提早谋划、主动作为,力争2019年东区争取资金总量在2018年同口径基础上实现增长。

  一是提早谋划,精准对接。年初草拟了《东区2018年争取资金完成情况及2019年工作谋划》,明确争取资金的重点和方向,提高资金争取成功率。二是落实责任、主动作为。紧紧围绕2019年争取资金目标任务,及时将争取资金任务分解细化到区级各部门,各部门要对照资金分配明细,拟定详实的争取方案,积极对接,提高资金争取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三是跟踪督办、定期通报。区财政代拟了《关于做好2019年向上争取资金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强化目标考核力度,着力完善争取资金政策的奖惩机制,一方面,各部门(单位)争取资金情况与预算安排和保障顺序挂钩;另一方面,工作方案制定情况以及争取资金完成情况与当年目标绩效考核挂钩,并提高考核分值,作为抓落实、促发展的一个利器。同时,建立定期通报制度,对完成情况较好的部门(单位)进行通报表扬,对完成情况较差的部门(单位)由区效能办进行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