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财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发放工作督导调研

来源:攀枝花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06-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落实5月31日全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社会保障卡“一卡通”长效机制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6月3日至6日,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组织联合调研组,对各县(区)全覆盖的“一卡通”发放开展督导调研。

  调研组向县(区)传达了省推进会精神,通过翻阅工作资料、听取情况介绍、实地查看乡镇等方式,重点了解各县(区)业务部门与委托发放合作银行协议签约备案、社会保障卡的办理推进,以及各部门和单位联网监管平台等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一卡通”发放工作,明确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把“一卡通”发放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实事来抓,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加强统筹协调,将责任落实到位;二是要对梳理出来的问题进行认真研究,作为当前重点任务纳入工作日程。6月10日前需完成所有业务部门与合作银行的签约备案工作,6月15日前需完成所有补贴对象社保卡的发放工作,同时各部门还要完成监管平台的联网接入工作;三是对特殊人群的社保卡实行代持代管代领等事宜,按照分类管理的原则,严格按政策要求办理;四是要加强动态管理,做好联系沟通、情况反馈和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按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