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财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深入大花地村开展“两不愁三保障”调研和“七一”慰问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06-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精神,扎实推进脱贫攻坚, 6月25日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元海带领盐边县财政局和机关有关科室人员一行深入国胜乡大花地村开展“两不愁三保障”调研和“七一”慰问活动。

  

  调研中,刘元海局长一行与乡、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进行座谈交流,认真听取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详细询问当前大花地村“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开展情况、产业扶持基金使用情况、扶贫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实地查看村产业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刘元海指出,扶贫工作是一项长期性、艰巨的工作任务,是每一名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市财政局党组对定点帮扶工作高度重视,将一以贯之地举全局之力做好帮扶工作。下一步将根据调研摸底情况,在充分考虑大花地村整体规划和贫困户个人发展意愿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制定出科学、合理的扶贫措施,积极联系协调相关部门,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随后,调研组为61户对口联系贫困户送去“七一”慰问品,并集中走访了大花地村部分贫困户,仔细询问困难和需求,是否做到了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是否得到了保障,并叮嘱乡党委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要做到勤走访,多了解,及时掌握情况,及时整改存在问题,严格落实"两不愁三保障"要求,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