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财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专题调研财政扶贫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07-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清国带队赴盐边县、米易县,围绕资产收益扶贫、扶贫小额信贷风险防控、财政扶贫资金预算执行等开展深入调研。

  在盐边县箐河乡石龙村和红宝乡长草坪村,杨清国同志随机深入贫困村民家中,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与贫困群众拉家常、话生产。在与盐边县财政局、米易县财政局和箐河乡、红宝乡的座谈中,杨清国同志重点就资产收益扶贫的方式、路径以及扶贫小额信贷风险及防控、财政扶贫资金支出进度的影响因素及对策等,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

  杨清国同志要求:为如期完成2019年脱贫攻坚任务,各级财政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一要统筹资金筹集。实行扶贫资金库款保障,做好资金归集和拨付,实现财政扶贫资金封闭管理、安全运行、精准使用。二要加快扶贫资金执行进度。做好扶贫资金分配下达、加快扶贫项目投资评审、完善扶贫资金预拨机制、建立扶贫资金调剂机制、加快扶贫资金项目实施、加快扶贫项目竣工验收,提高扶贫资金预算执行率,确保年末支出到达到95%以上。三要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提升扶贫资金效益。要开展扶贫项目事前评估,实施扶贫资金绩效目标管理、推进扶贫资金绩效评价、强化绩效结果应用和公开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四要加强风险防控,持续推动贫困群众增收。严把项目选择关,做好项目跟踪支持,健全财政支持政策,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五要全面落实问题整改,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认真开展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国家和省级反馈问题以及各级扶贫领域巡视、巡察和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分类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落实整改监测和挂账销号机制,切实提升脱贫质量,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