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财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减税降费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08-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月12日,市减税降费联席会议办公室在市财政局召开了第一次联席会议。参加会议的成员单位有市财政局、市税务局、人行攀枝花市中心支行、市人社局。会议听取了各成员单位减税降费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政策实施前期效果。

  从各方反映情况看,我市各级各部门在落实中央、省、市减税降费政策上,不打折扣、不做选择、不搞变通,切实将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得到了纳税主体的高度认可。一方面,企业综合税负明显下降,减税受惠面还在进一步扩大,有效提振了市场信心,激发了民间投资热情,为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另一方面,个税改革直接带来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增加,人均获得“减税红包”636元,有效提升了群众幸福感。

  为巩固前期的阶段性成果,继续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在下一步工作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要进一步完善减税降费政策传导机制,优化减税降费税收退库办理流程;要做好财政预算收支管理,尽最大努力保障减税降费政策实施后地方财政的稳健运行;要加大与省级主管部门的对接,争取在失业保险兑现“援企稳岗”政策方面获得上级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