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财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2019年度会计监督检查收关

来源:攀枝花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10-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截至10月底,历时四个月的全市会计监督检查工作全部结束,该项监督检查旨在提升会计信息质量,保障财税政策执行,维护正常经济秩序。7月以来,我市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打赢三大攻坚战等社会关注热点以及行政事业单位财务收支与财经纪律执行,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2019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工作。市、县(区)两级财政部门对全市重点行业3户、代理记账机构4户和行政事业单位13户进行了联动检查,共计投入检查力量50人次,检查发现违规问题户数12户,违规问题金额902.74万元(会计基础工作及会计核算不规范金额869.36万元,其他违规问题金额33.38万元),相关问题整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健全会计监督检查长效机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定期或者不定期对单位(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执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十项规定”情况进行有效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