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财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用好专项债券资金助力“两城”建设

来源:攀枝花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11-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通过积极争取新增债券项目,加快债券资金拨付使用,充分发挥了专项债券促投资、补短板、扩内需作用,全力助推“两城”建设。一是做好项目申报。积极为“两城”争取地方政府新增债券资金。2019年共为“两城”争取到新增专项债券资金3.95亿元,分别用于钒钛科技孵化加速器(标准化厂房)工程、钒钛高新区污水集中处理厂提标改造及配套管网项目、钒钛高新区土地储备项目、花城新区干坝塘天星坝干荷路土地储备项目、花城新区干坝塘天星坝干桂路土地储备项目,保障了“两城”重大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二是强化使用监督。切实加快新增债券拨付进度,充分发挥债券资金使用效益。截至10月末,债券资金已全部拨付到项目单位,拨付进度达到100%。同时,深入实地动态跟踪项目建设进度和债券资金执行情况,加强对项目单位的督导,督促项目单位在保证质量和安全前提下,抢抓进度,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协调解决项目推进及资金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确保债券资金使用规范、安全和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