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财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组织开展学习宣传《民法典》专题讲座

来源:攀枝花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9-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不断提升财政干部依法理财能力,9月4日下午,市财政局组织了2020年9月第一次集中学习活动,邀请攀枝花学院人文社科学院张琳副教授就《民法典》做专题解读。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龙维同志主持学习,全体干部职工共109人参加学习。

  

  张琳副教授以“民”“法”“典”三字作为切入点,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宣传《民法典》的重要指示和要求,并结合社会热点问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的立法精神和法律创新点,为财政干部学习领悟《民法典》、依法理财奠定了良好基础。

  

  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龙维同志指出:《民法典》是一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典,内容十分丰富,是我们依法理财的法律武器。全局干部职工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学深悟透法律精神,全力推动依法治市和依法理财,为全市财政改革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