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财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市级事前绩效评估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攀枝花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12-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财政局市级事前绩效评估工作全面启动。一是构建指标体系。从项目和政策设立的必要性、投入的经济性、绩效目标的科学性、实施的可行性、预算的合理性5个方面,分别建立了项目类和政策类事前绩效评估指标体系,明确了评估要点、评分方法以及所需的佐证材料。二是扩大评估范围。将市级预算单位申报的2021年所有的预算项目(政策)纳入事前绩效评估范围,涉及项目1,316个,资金71.9亿元,同时,也对市级各类专项资金开展事前绩效评估,并按照指标体系进行了评分。三是加大结果运用。通过事前绩效评估,对资金构成不明、需求不迫切、使用进度不合理、超出财政承受能力的项目(政策),从绩效管理的角度提出了明确的资金安排意见,涉及15.1亿元,并审减资金22.5亿元。下一步,市财政局将本着“过紧日子”的要求,切实做好2021年预算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