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财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积极推进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采购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攀枝花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3-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攀枝花市财政局不断推进政府采购科学化、高效化,抓实抓细消费扶贫助力决胜脱贫攻坚保障工作。

  一是广泛宣传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采购工作。市财政局发文组织各单位登录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扶贫832平台”)完善基础信息,开通并激活交易账号457个,强调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紧迫性、可持续性,推动形成消费扶贫“人人皆能为、人人皆有为”的浓厚氛围。

  二是核定预算单位预留农副产品采购份额。要求各预算单位根据实际如实核定年度农副产品采购额及调增预留比例,通过“扶贫832平台”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对于没有食堂的预算单位可通过工会福利支出等途径购买“扶贫832平台”的农副产品,确保达到预留比例要求。2020年全市共预留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采购份额1273.32万元。

  三是加强统筹指导,形成工作合力。下半年通过在线教学方式加强督促,改变了上半年采购交易不活跃的局面,加快采购执行进度,并鼓励各预算单位通过优先采购方式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全市各级预算单位通过“扶贫832平台”采购农副产品完成交易总额1342.57万元,完成比例105.44%,圆满超额完成采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