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财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及时传达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攀枝花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6-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2日上午,市财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学习省委王晓晖书记代表十一届省委向大会所作报告,以及参加代表团审议、闭幕式和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市委张正红书记在全市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会上的讲话,提出了明确的学习贯彻措施,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国顺同志主持会议进行传达。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总结了过去五年治蜀兴川取得的伟大成就,分析并提出了未来五年全省工作奋斗目标,擘画未来、催人奋进,以赶考姿态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努力奋斗。

  会议要求,全市财政系统要深刻学习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全市传达学习会上张正红书记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行动,凝聚智慧力量,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成效。要坚持思想为先,充分利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财政大讲堂、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方式,分层分类全方位抓好宣传宣讲,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迅速在全局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坚持事业为本,把握财政厅梳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涉及财政事项机会,抓紧、抓好、抓细我市有关政策、项目和资金的对接落实,围绕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和近期国务院“两稳一保”重要要求,积极对接有关部门,尽快形成有效措施,持续增强财力保障,为深入落实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贡献财政力量。要坚持作风为上,持续纵深推进全市财政系统“勇担当·创一流”作风整治专项活动,做好“大交流、大调研、大学习、大落实”专项行动,切实转变财政形象,提升财政治理水平。

  市财政局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