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财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抓好4大专项行动 打好柴油货车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10-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0月17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为打好柴油货车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近日省生态环境厅、省发展改革委等8个部门联合制定印发《四川省打好柴油货车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对我省接下来的柴油货车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实施方案》明确,到2020年,我省柴油货车排放达标率明显提高,柴油货车氮氧化物和颗粒物排放总量明显下降,机动车排放监管能力和水平大幅提升,绿色低碳、清洁高效的交通运输体系初步形成;全省在用柴油车监督抽测排放合格率达到90%,基本消除柴油车冒黑烟现象;全省柴油和车用尿素抽检合格率达到95%,基本消除违法生产销售假劣油品现象。

  为确保柴油货车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实效,《实施方案》提出,要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为目标,以调整优化货物运输结构为导向,以柴油车(机)达标排放为主线,重点抓好开展清洁油品、清洁运输、清洁柴油车、清洁柴油机4大专项行动。

  以开展清洁柴油车行动为例,我省将加大路检路查,强化入户抽查,加强重污染天气柴油货车管控和排放检验机构、维修机构管理,强化在用车排放管理,推进老旧车辆淘汰和深度治理,从源头减少污染排放,确保更多蓝天。(记者 殷鹏)

审核: 李彦成   责任编辑: 李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