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财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中巴组建联合实验室提升巴农业自动化水平

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11-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新华社伊斯兰堡11月13日电(记者 李浩)由中国山东省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与巴基斯坦白沙瓦工程技术大学联合设立的“巴基斯坦-中国联合研发实验室”揭幕仪式12日在巴基斯坦开伯尔-普什图省首府白沙瓦举行,该项目将在巴农业自动化领域发挥引领作用。

  据了解,农业在巴国内经济中占据重要位置,但目前面临生产方式粗放、农业生产设施落后、自动化程度低等问题。中巴联合研发实验室成立后,两国科研人员将共同研发智能喷药机、智能收割机、智能堆料机等设备,推动智能农机装备在巴基斯坦的产业化,提升巴农业自动化水平。

  中国驻巴使馆文化参赞兼巴基斯坦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张和清表示,中巴联合研发实验室的设立,有利于深化两国科技交流,推动巴基斯坦农业经济发展。

  出席揭幕仪式的巴方代表认为,中巴经济走廊为巴国家发展注入了动能,也为广大人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了福祉,巴基斯坦期待继续与中方携手合作,深化两国科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