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财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彭清华在基础电信企业调研?强调要加大力度推动5G网络建设和研发应用走在前列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7-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7月7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到中国电信四川分公司调研,了解“5G+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情况。

7月7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前往基础电信企业调研,了解5G网络建设和研发应用情况。他强调,以5G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新技术突飞猛进,正在推动一场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5G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联合创建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机遇,发挥通信领域头部企业领军作用,加大力度推动5G网络建设和研发应用走在前列,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四川高质量发展提供信息化支撑。

2020年7月7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到中国联通四川分公司调研,了解“5G+智慧城市”创新应用情况。

彭清华先后来到中国电信四川分公司、中国联通四川分公司、中国移动四川公司,观看5G技术应用演示,与企业管理及研究人员亲切交谈,询问了解推进5G网络建设、加快“5G+工业互联网”“5G+智慧城市”“5G+医疗健康”等产品应用情况,并听取省通信管理局和相关企业以及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关于我省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布局、5G技术研发应用、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信息网络共建共享等情况汇报。

2020年7月7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到中国移动四川公司调研,了解“5G+医疗健康”等产品应用情况。

彭清华在调研座谈中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5G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加快5G商用步伐,推进5G、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建投资,为我们指明了发展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去年以来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5G与各领域深度融合的步伐不断加快,催生出一大批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正成为拉动经济增长、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四川5G发展谋划早、起步快,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和巨大的空间潜力。党中央把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明确要求整合发展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等优势产业,联合创建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有利于川渝数字经济优势互补、叠加放大,将对5G发展起到极大助推作用。希望电信、联通、移动等通信领域头部企业抢抓战略机遇、分享政策红利,积极参与我省5G发展,以新技术新产业更好支撑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彭清华指出,要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5G网络布局,促进与数据中心、物联网等数字基础设施协同布局,加快独立组网商用,加强与重庆对接,共同打造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标杆区。要着眼集群集聚发展,加强上下游企业协同联动,加快建设一批5G公共服务平台和重点产业示范园,打造5G、人工智能、4K/8K生态圈,积极发展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培育壮大5G全产业链,助力数字经济加快发展。要强化科技研发攻关,密切跟踪技术前沿、抓紧前瞻布局,加强与我省高校、科研院所和相关企业合作,推动成渝地区关键共性技术协同攻关,围绕重点方向加强研发和成果转化,不断提升创新支撑力和核心竞争力。要丰富应用场景,继续以需求为导向,强化工业互联网技术支撑和保障,积极参与5G智慧医疗示范网建设,联合推动5G技术在川渝两地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优势产业中的应用,聚焦便民惠民利民提升信息化供给能力和服务水平,更好融入百业、服务大众。省直有关部门要加快制定支持5G产业发展的政策,拿出务实管用的配套举措,进一步帮助企业降低运营成本,持续优化5G发展环境,为电信运营商和通信企业创造良好发展条件。

省领导王一宏、王凤朝,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张守帅 摄影 欧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