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财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长三角区域2022年重度及以上污染日同比下降超50%

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3-06-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长三角三省一市生态环境部门日前联合公布的监测数据显示,2022年,长三角区域重度及以上污染日同比下降50%以上,区域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近年来,长三角区域生态环境联保共治进入快车道。长三角三省一市生态环境部门在数据共享、协作研判的基础上,从2022年开始每周共同发布长三角区域环境空气质量预测预报结果图。生态环境部门监测到,2022年长三角区域PM2.5平均浓度为31微克/立方米,稳定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三省一市生态环境部门通过定期开展区域空气质量预报会商,及时发布区域空气质量预测预报结果。一年来,三省一市生态环境部门共同准确预报了区域数次较大范围的污染过程,强化了区域联合预报预警,进一步提升了长三角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效能。”上海市生态环境局生态环境监测处三级主任科员盛涛说。

  据介绍,下一步,三省一市生态环境部门将继续推进长三角区域空气质量监测预测一体化,支撑区域空气质量不断优化。(记者 王默玲)

审核: 杨璐宇   责任编辑: 伍家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