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财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 政策解读

关于《攀枝花市粮食风险基金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来源:攀枝花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3-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起草背景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粮食风险基金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粮食风险基金管理办法》(财建〔2022〕69号)等有关规定,并结合我市实际,经建科起草了《攀枝花市粮食风险基金管理办法(送审稿)》,进一步规范专项资金的资金安排与拨付、资金使用与管理、绩效管理和监督检查等内容,从而确保资金管理使用安全、高效。

二、主要内容

《攀枝花市粮食风险基金管理办法(送审稿)》共五章二十三条,包括总则、资金安排与拨付、资金使用与管理、绩效管理和监督检查、附则。

第一章总则,共五条,着重明确粮食风险基金的管理要求,各部门职责、资金支持范围。

第二章资金安排与拨付,共六条,着重明确粮食风险基金安排分类和资金拨付要求,对结余资金使用进行了明确规定。

第三章资金使用和管理,共六条,着重明确粮食风险基金使用和管理要求,主要增加了在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现粮食风险基金保值增值的内容

第四章绩效管理与监督检查,共四条,着重明确粮食风险基金绩效管理与监督检查要求,强调每年2月底前,报送上一年度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第五章附则,共两条,着重明确解释责任部门。

三、征求意见情况

《攀枝花市粮食风险基金管理办法》由市财政局研究起草,并经征求市发展改革委、各县(区)财政局意见后修订。

相关链接:攀枝花市财政局 攀枝花市发展改革委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攀枝花市分行关于印发《攀枝花市粮食风险基金管理办法》的通知

审核: 阚忠钰   责任编辑: 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