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财政局

市财政局开展党务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攀枝花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2-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月2日下午,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清国组织全体党务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目的是筑牢思想防线,念好“紧箍咒”,打下“预防针”,激发党务干部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杨清国就党务干部如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坚定理想信仰,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对精神之“钙”要常补、长补,始终保持政治定力,不为噪音所扰、不为歪风所惑、不为暗流所动,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政治立场,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二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葆政治合格。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纪律、规矩意识挺在前面,贯穿到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方方面面,牢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做到心里时时有纪律、言行处处守规矩。

  三要顾大局识大体,自觉在大局中思考谋划党建。全体党务干部要不断增强大局意识、战略意识,自觉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这个大局中思考和谋划党建工作,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要立足党建工作岗位,对标“三级五岗”责任清单,按照市财政局《基层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操作规程》《机关党建操作实务之发展党员》、《机关党建操作实务之换届选举》和《机关党建操作实务之组织生活》规定,认真负责地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完整准确地落实“三会一课”,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和标准化。

  四要围绕重点难点,敢于担当作为。要围绕财政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决心、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过硬的能力作风,开展深入性研究、拓展开创性思维、拿出务实性举措,在强化资源配置、统筹资金整合、提升资金集成、硬化综合监管等财政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改革性突破,在拓展财政收入、管理财政支出、抓实风险防控、提高资金绩效等财政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

  五要守住底线红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不断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始终心存敬畏做到不放纵、不越轨;要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零容忍态度推进反腐败斗争;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继续加强内部控制建设,落实廉政风险防控措施,确保干部、资金“两个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