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财政局

市财政局召开全市财政系统2023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3-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月27日上午,市财政局召开全市财政系统2023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2022年全市财政系统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对2023年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任务提出明确要求。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国顺代表局党组总结部署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李雪梅就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磊主持。

  周国顺指出,2022年市财政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推进财政政治机关建设,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部署要求,认真抓好财政基层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市财政系统党风、政风、行风持续向上向好,为全市财政工作平稳有序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

  周国顺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起步之年。全市财政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财政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继续加强政治机关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决查处违纪违法行为,持续开展问题整改,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

  周国顺要求,全市财政干部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市委总体战略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牢记使命再出发,聚精会神抓落实,守正创新提质效,持之以恒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突出抓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制度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财会监督等七项重点工作,推动财政治理向中国式现代化目标迈进,为推进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作出财政贡献!

  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李雪梅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正视问题、剖析原因,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并对2023年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市、县(区)财政局、钒钛高新区财政金融局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成员,市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区)财政部门中层以上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