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财政局

抓好“办前”沟通,为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打好基础

来源:攀枝花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5-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根据《攀枝花市财政局关于做好2022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攀财办【2022】7号)要求,市财政局总会计师李磊带领主办科室通过见面沟通、电话联系的方式,在4月11日和4月14日与市十一届人大代表李群、牛建东和市政协十届委员周萍提出的建议和提案进行了“办前”沟通交流,明确代表、委员的具体意图。

  人大代表李群表示:仁和区正在大力发展光电产业,建立了光电信息产业园区,为加快光电信息产业园打造,持续招引上下游、左右端企业,希望对加大对仁和区光电产业企业的政策扶持,以便支持光电产业园区发展壮大。

  人大代表牛剑东表示:仁和区作为少数民族待遇县,有6个税种收入省级不参与分享,通过将企业引入仁和区,可以充分发挥少数民族待遇县政策优势,壮大市、区两级税收规模,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政协委员周萍表示:据了解,仁和区作为少数民族待遇县,享受省不参与分享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6个税种的政策,希望充分利用该制度优势,招引企业入驻仁和区,实现全市税收利益最大化。

  市财政局在“办前”沟通时就代表、委员提出建设、提案中涉及的相关政策规定做了初步汇报。下一步,市财政局将根据“办前”交流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具体意见为工作导向,会同各协办单位认真研究、起草答复意见,并做好“办中”的沟通协商工作,做出使代表、委员满意的高质量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