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财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财政局组织召开2024年非税收入征管和票据管理工作会

来源:攀枝花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4-03-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提升2024年政府非税收入征管和财政票据监督管理水平,市财政局于3月14日组织召开2024年度全市财政非税收入征管和票据管理工作会。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正洪出席会议并作工作安排,各县(区)财政部门分管领导、非税股长及相关经办人员参加。

  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度全市非税征管及票据管理工作情况,认真分析2024年度非税收入征管工作面临的新形式、新任务、新要求,具体布置2024年度非税收入征管和票据管理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非税收入征管。一是坚持依法征收,推动行政事业收费、专项收入、罚没收入等应收尽收。二是加大资产资源盘活力度,分领域分层次推进资产资源盘活处置,着力在矿产、林业、水利、能源、土地等方面提升收入质效。三是严格按照上级关于收入质量的有关要求,切实杜绝非税收入虚收空转、违规创设并出售特许经营权等手段虚增非税收入。

  会议要求,要深化非税收入收缴电子票据改革。一是提高认识强行动。要充分认识票据电子化改革工作对服务人民群众、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数字政府的重要作用,加强各项工作衔接,做好新老系统切换,稳妥推进非税收缴电子化票据改革工作。二是健全机制强管理。要建立健全电子化改革相关管理制度,畅通电子化缴款渠道,确保非税收入及时足额入库;加强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系统保障和网络安全防护工作。三是积极宣传强环境。要充分运用媒体、网络等渠道,加大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票据应用的宣传报道,不断提高财政电子化票据的公众接受度。

  会上,各县(区)、钒钛高新区财政部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审核: 阚忠钰   责任编辑: 李宸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