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财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健全机制兜牢“三保”风险底线

来源:攀枝花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4-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全面贯彻中央、省加强“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预算管理有关要求,市财政局打好“三保”管理组合拳,压实压紧“三保”保障责任。编制支出清单。结合实际编制我市“三保”支出清单,囊括扶贫、教育、文化、社会保障、卫生健康、村级保障等方面70余项基本民生项目,明确“三保”支出保障范围和标准,实行清单动态管理,提升“三保”政策实施精准性。前移预算审核关口。市财政局在市级层面建立对县级“三保”预算编制的事前审核机制,细化审核流程、审核重点、时间安排等内容,就县级“三保”的保障情况逐项审核,督促县(区)在“三保”预算编制上真正做到应编尽编、应保尽保,从源头兜牢“三保”底线。强化支出监督。市财政局将就县级“三保”支出的保障情况,开展现场调研、监督检查、绩效评价等工作,全方位、多层次地将“三保”要求落地落实,切实发挥好“三保”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压舱石”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