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财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动真碰硬开展脱贫攻坚督战督导

来源:攀枝花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5-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根据我市脱贫攻坚挂牌督战督导的总体要求,市财政局动真碰硬开展财政督战督导。面对面“督”,紧盯基层。市财政局组成工作专班,重点围绕财政扶贫资金安排使用和问题整改两方面开展核查,通过资料查阅和现场察看方式,对仁和区、米易县、盐边县每月开展一轮脱贫攻坚财政督战督导。第一轮4月8日—13日、第二轮4月20日—29日已分别完成。实打实“查”,摆出问题。两轮督战督导,查找出3个县(区)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财政扶贫资金存在项目安排不够精准、资金未及时落实到项目、资金绩效目标编制不够严谨完整以及财政扶贫资金个别问题整改不到位、问题台账未建立或不完整、发现问题未逐一整改、整改结果反映不完整、问题整改资料归档不齐全、问题整改到位的具体佐证资料不完整等问题。硬碰硬“战”,明确要求。督战督导组就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对县(区)提出了4个具体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把落实财政投入责任放在脱贫攻坚工作首位,绝不因财政扶贫资金投入不到位而影响大局;主动加强部门协作,做好工作指导,确保扶贫资金项目建设任务在6月底全面保质保量完成;全面建立问题台账,落实责任逐一整改,所有问题必须在6月底前全部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