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财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财政局局长刘元海调研督导重大项目和脱贫攻坚项目建设

来源:攀枝花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5-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5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元海前往米易县,调研督导联系市级重大项目和相关脱贫攻坚项目建设。

  

  在四川钛程钛业钛钢复合材料生产线、攀枝花澳米斯钒钛科技有限公司20万吨钒钛钢球项目建设现场,刘元海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投资进度、销售渠道等情况,询问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刘元海要求,项目业主要按照年度计划加快推进,确保投资进度、建设进度按时点完成,早日投产达效;县行业主管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及时帮助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

  在联系的脱贫攻坚督战村麻陇乡黄草坪村,刘元海调研督导了村社硬化道路、引水管道建设情况,研究了贫困户子女就学问题。刘元海要求,乡镇、村社要加快现有项目实施进度,确保在6月底前完成道路硬化、引水管道建设,让偏远村组贫困群众早日走上致富路、用上安全水;要抓紧开展项目包装、方案设计,做好新一批相关扶贫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并有序实施,为村社稳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在省第十三届三次人大会攀枝花分团会上,来自米易县新山乡新山村的省人大代表提出了加强新山村引水工程建设、改善用水条件的意见。省财政厅、市财政局对基层人大代表意见高度重视,刘元海深入新山村有关社组,实地查看了取水点和相关配套设施选址,与市、县水利局研究了下一步建设方案。刘元海要求,市财政局要配合市水利局,将项目建设资金用到实处、用出实效,切实保障新山村村民用水安全、推动新山村农文旅融合发展。

  市水利局局长杜勇进,米易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明远、副主任黄礼松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