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财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奋力发扬脱贫攻坚精神 加快扭转财政困难局面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力专题调研精准脱贫对口帮扶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6-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6月2日,履新刚1天的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力,旋即带队赴市财政局对口帮扶村盐边县国胜乡机房村大花地社调研,在脱贫攻坚收官的关键时期强化督战督导。

  

  陈力走访了贫困户,深入了解饮水、用电、改厕、教育、就医、农产品采收流程等生产、生活情况,深入农林地查看花椒、魔芋等农作物生长情况,对村集体经济发展、农村小额信贷等存在的困难提出了解决思路。陈力指出,2014年以来,通过市县财政局、有关帮扶单位及多位驻村第一书记、镇村干部、全体贫困户共同努力,大花地社交通、水利、农业产业发展、移风易俗方面取得巨大进步、发生喜人变化,从6年前的全乡后进村、贫困村成长为全乡脱贫样板村,2016年实现25户贫困户全体脱贫,近年来村民满意度调查均达100%,成绩难能可贵,财政干部的付出值得肯定。下一步,驻村工作队要立即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按照“一低五有”“一超六有”标准做好贫困户补短板工作,在解决危房改造、改水改厕、电视收视、卫生教育等方面列出问题清单,实行销账管理,确保6月30日前问题清零;各级财政部门不仅要立足于“督”,更要立足于“战”,要把财政资金监管作为财政第一责任,与贫困村共同解决问题;驻村第一书记要做好脱贫攻坚成效巩固,牵头谋划、研究好大花地社魔芋、青花椒、蚕桑等主导产业后续发展思路,写好由脱贫攻坚迈向乡村振兴的开篇第一章。

  

  陈力要求,全市各级财政部门要奋力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加快扭转财政困难局面。一是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克服畏难情绪、歇脚心态、放松心理,坚持越是艰险越向前,敢于啃硬骨头、攻坚克难,不达目的决不罢休。二是要振奋精神、转变作风。务实事、下实功、求实效,塑造良好的实干形象,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凝聚推动财政工作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三是要创新思维、开明理财。继承和发展行之有效的工作手段,因时因势改进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在组织收入、资金争取、政策出台、风险防范、服务发展等方面尽快实现新突破。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龙维,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