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财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咬定目标决不松劲 全力完成既定任务

——市财政局召开全市财政收支形势分析会

来源:攀枝花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7-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研判形势、明确思路,确保2020年财政收支预算目标全面完成,近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力主持召开全市财政收支形势分析会。市财政局班子成员,各县(区)财政局、钒钛高新区财政金融局以及市财政局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特别邀请市税务局相关领导到会指导。

  会议听取了全市财政预算收支执行、各类非税收入、基金收入上半年情况和下半年计划,市税务局深入分析2020年税收收入特点,提出了下一步收入组织思路和措施。

  陈力指出,当前收入形势严峻、支出进度滞后,但实现目标仍有希望。陈力要求,各级财政要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添措施、加力度、补短板,千方百计确保年初既定目标任务完成。要突出抓好三项工作:一是要牢固树立开明理财理念,创新财政收支管理。在深挖税基、做好财源建设的同时,用好用足财政手段,努力扩大支出规模,用支出拉动收入,实现收支良性互动发展。二是要积极主动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各级财政要切实承担起争取资金的牵头责任,强化项目包装储备,打通关键环节,尽最大努力获取更大支持。三是要有进有退,发挥好财政部门资源配置职能。加强政策研究和运用,把有限财政资金真正用在“刀刃”上;充分借鉴外地先进经验,搭建管理、协调新机制,做优做强平台公司,支持全市重点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