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财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召开全市政府债务管理专题会

来源:攀枝花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7-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7月20日,全市政府债务管理专题会在市财政局召开。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力主持会议,各县(区)常务副县(区)长、财政局局长,市财政局分管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政府债务管理专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政府债务风险防范化解、抗疫特别国债资金和专项债券资金管理等工作。

  会议指出,我市要推动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增强抵御风险能力,稳妥有序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并积极谋划储备项目,将抗疫特别国债发挥出最大效益,切实发挥债券资金稳定经济的关键作用。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重视程度,毫不松懈抓好存量隐性债务化解工作,坚决避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二是要用好用实抗疫特别国债直达资金,严格落实特殊转移支付机制资金监督管理办法及预算执行、资金监控等相关要求,确保资金规范使用。三是要加强对专项债券的管控力度,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原则,统筹做好地方政府新增债券项目的储备、申报和管理工作,积极落实主体责任推进项目建设,加快专项债券资金支出进度,确保资金使用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