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财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政策性芒果价格保险承保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攀枝花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9-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是细化方案。下发《攀枝花市2020年度政策性芒果价格保险工作实施方案》,对保险对象选择、保险规模及时间进度要求、责任单位和承保机构、参保条件、保险费率及分摊比例、赔偿计算方式、芒果离地价格的采集发布等13项问题逐一明确。二是保障资金。市、县(区)财政部门预拨2020年农业保险保费补贴资金2,055万元,已统筹用于芒果价格保险、自然灾害险等各类政策性农业保险和特色农业保险,给农户吃下“定心丸”。截至目前,已惠及农户和专业合作社310户,为其提供了9,200万元风险保障。三是宣传政策。市财政局、保险机构、调查队分别开展政策解读、投保承保、调查培训等扩大覆盖面。截至目前,全市芒果价格保险参保面积达17,327亩,较去年增加3,581亩,增长26.05%。四是强化监管。市财政局针对个别保险经办机构出现的赔付额度计算不一致问题,严格按照“梯度赔付”原则对实施方案作出解释,明确了赔付计算方式,统一了芒果价格保险赔付标准,规范了芒果价格保险工作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