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财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陈力同志深入扶贫联系点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11-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带着对贫困户的深情牵挂,11月14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力同志带队深入扶贫联系点——盐边县国胜乡机房村走访慰问贫困户,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衔接工作。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龙维,农业农村科、办公室、党办及盐边县财政局负责人、国胜乡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走访过程中,陈力同志一行来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古有德、李华昌家,亲切询问近期家庭情况、生活状况、收入来源、享受政策,了解建档立卡贫困户“一超六有”情况;到村部查看贫困村“一低五有”情况,检查督导2020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迎检准备情况;在村部召开座谈会,听取县财政部门、乡党委政府、驻村干部、村干部及群众代表关于精准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建议。

  

  陈力同志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一要保持现有帮扶政策总体稳定,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研究谋划好集中攻坚期以后的工作和政策,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二要做好迎接中央和省级的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通过六年的精准脱贫攻坚战,全村27户112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目标,贫困村也实现“一低五有”目标,全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良好成效应当如实呈现,驻村干部、村干部及建档立卡贫困户要做好迎检准备。三要持续推进扶贫产业发展壮大,让魔芋、青花椒和土鸡、牛羊等特色种养殖产业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源头活水。四要高度重视下一代的教育问题,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要加大教育扶贫力度,深化志智双扶,进一步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

  

  座谈会上,陈力同志还对该村魔芋产业申请农产品地理标志事宜进行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