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财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建立健全生态补偿机制

来源:攀枝花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12-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财政局建立健全生态补偿机制。一是建立横向生态补偿机制。与凉山州签署协议,合作建立安宁河流域横向补偿机制,2020年争取到省级安宁河流域横向生态补偿资金1350万元。二是推进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联合市林业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市生态环境局印发《攀枝花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资金管理办法》,规范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资金管理。目前攀枝花市开展了3起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其中1起以损害方投资1391.3万元建设生态环境替代修复项目终结,另2起正在进行损害鉴定、评估,待鉴定结果形成后将按程序追究赔偿责任。三是落实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制度。规范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资金分配、使用和管理,2020年共安排资金5941万元,用于开展干热河谷生态治理和修复,苏铁保护区、二滩森林公园等自然保护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