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财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全市财政工作会召开对2021年财政工作进行安排

发布时间:2021-02-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年1月29日,全市财政工作会召开,总结2020年及“十三五”时期全市财政工作,安排2021年及“十四五”时期财政工作。市财政局全体职工、各县(区)、“两城”财政部门班子成员、全市财政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清国主持会议,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力作财政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贾瑞云、市长虞平、常务副市长林建国对2020年财政工作的肯定性批示。各县(区)财政局就各自特色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财政系统协力同心、迎难而上,共渡难关、共克时艰,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收支规模同步扩大,财政实现稳定运行;二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助力社会和谐稳定;三是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支持发展成效明显;四是聚焦群众所急所盼,服务保障民生有力;五是财政改革持续深入,预算管理更加精细;六是持续加强队伍建设,作风能力有力提升。会议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取得的七项主要成绩:一是财政实力进一步增强、二是财政支出保障有力、三是争取上级支持取得突破、四是财政助推发展成效明显、五是民生保障体系更加完善、六是现代财政制度初步建立、七是基层财政实践亮点突出。会议总结了“十三五”时期的四条工作经验,对五年来财政工作的得失进行了客观、深入的分析总结。

  会议分析了当前及今后形势,对经济形势、财政具体困难、面临的机遇作出客观分析,有针对性提出2021年工作目标及“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会议强调,全市财政工作要把握好“六个务必”原则:一是务必过紧日子节俭理财、二是务必创新思路开明理财、三是务必胸怀大局精细理财、四是务必守住底线依法理财、五是务必优化作风务实理财、六是务必敢创一流奋进理财。

  会议要求,2021年全市财政系统要发扬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牛”精神,全力在做大收支规模、凝聚强大工作合力、丰富方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精细化理念推动财税改革、防范化解财政风险、保障民生福祉、强化自身建设七个方面出实效、争上游、求突破,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