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财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春节慰问暖人心 “以购代捐”助脱贫

发布时间:2021-02-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帮扶联系村残疾人户、困难群众度过一个和谐温暖的春节。近日,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龙维一行深入盐边县国胜乡机房村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活动。

  

  走访中,慰问组深入残疾人户、困难群众家中,带去米、油等慰问品,送上美好的节日祝福,与他们交流谈心,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重要会议精神,详细询问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全年收入、子女上学、身体健康等情况,共同谋划新的一年生产生活打算,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自立自强,努力过上幸福生活。

  在春节慰问活动前,得知机房村有不少生态鸡等待销售时,局工会在征求全局职工意见基础上,统一购买机房村生态鸡300余只作为职工的春节福利,按不低于市场价支付的买鸡款共4万余元。此次“以购代捐”消费扶贫活动受到了帮扶对象的欢迎与赞扬,同时也产生了较好的帮扶效果。近年来,为解决机房村销售农产品成本高、难度大等问题,市财政局干部职工积极响应“以购代捐”精准扶贫工作,大力拓展机房村农产品销售渠道,着力增加其家庭经济收入。

  走访结束后,慰问组与国胜乡领导、驻村第一书记和财政所干部进行座谈,慰问财政所工作人员,调研财政所存在的问题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同时要求驻村第一书记和村组干部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敬终如始,持续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疫情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