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财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学习党史守初心 汲取力量担使命

攀枝花市财政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攀枝花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3-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月26日,攀枝花市财政局召开全局职工集中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理解好“为何学”,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的必然要求,切实增强上好这堂必修课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把握好“学什么”,把准党史学习教育的正确方向。深刻把握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深入学习共产党人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历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谋划好“怎么学”,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联系起来,与学习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三线精神”,砥砺初心使命,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发展开新局的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会后,按照市直机关工委统一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市财政局机关党委组织市法院机关党委等11个单位35位党务干部在攀枝花影城开展“共产党员•永远在前”光影党课活动,活动中集中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相遇》《纪念攀枝花开发建设55周年》,认真倾听先进典型代表攀钢钒型材轧制首席工程师陶功明、攀枝花援鄂医疗队的先进事迹,重温入党誓词,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为加快两城建设、全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