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财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力调研 攀西科技城项目建设和财力运行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力调研

攀西科技城项目建设和财力运行工作

 

39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力,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祁登武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到攀西科技城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和财力运行工作。

陈力一行现场详细了解了阳光大道南北延线、攀西科技产业园、三线文旅融合示范等项目规划和进度、资金筹措、涉及的专项债券资金使用等情况,听取了攀西科技城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资金、投资计划和财税收入组织有关情况,交流了推动项目筹融资、履行PPP项目财政支出责任、财政体制优化调整等重点工作,并对攀西科技城需要财政解决的问题进行了研究。 

陈力表示,加快推进两城建设是市委市政府立足攀枝花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财政部门将继续发挥优势、履行职能、落实三保,全力保障两城财政平稳运行、助推两城建设发展。陈力指出,攀西科技城要落实过紧日要求,坚持量入为主、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理财观念,加强风险评估和财政绩效评估,规范有序推进重大项目建设。陈力要求,市财政局要抓紧调研,会同两城、县(区)进一步调整完善市以下财政体制,确保财税分享、事权财权匹配更加科学;要全面研究政策、主动靠前服务,配合两城开展好项目包装、储备和申报,及时帮助解决财力运行、项目筹融资、项目落地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支持花投公司降低风险;要加强跟踪督促,加快各类专项资金、债券资金的执行进度。

攀西科技城管委会副主任蒲群林、刘明芳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