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财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三抓”聚力强化资金争取

发布时间:2021-03-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三抓”聚力强化资金争取

——市财政局以“三抓”强化向上争取资金

 

去年以来,市财政局深入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质增效、更可持续要求,多措并举向上争取资金,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财力保障。

深研政策抓机遇。加强对新政策的研判分析,抓住疫情期间中央大力度实施积极财政政策的机遇,分别争取到特殊转移支付4亿元、抗疫特别国债5.5亿元,有效缓解了县级财政收支矛盾,改善了医疗卫生基础设施条件。加大政策对接力度,争取到延长独立工矿区政策时限新增补助0.3亿元、山水林田湖草省级试点后续项目政策补助1.2亿元等。

整体联动抓统筹。积极参与制定“三比三赛”工作制度,将向上争取资金纳入各单位年终目标绩效考核,激发了部门向上争取资金积极性和主动性。局班子成员带队到市级部门、县(区)调研指导60余次,强化财政与市级部门、县(区)的协调联动。2020年,全市累计向上争取资金203.87亿元,同比增加44.87亿元,增长28.2%

全力以赴抓争取。请进来财政部、财政厅领导5次,市财政局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走出去向上争取30次,首次获得民族地区航线政策补贴0.4亿元。通过积极争取,2020年共获得财政厅财力性补助34.3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