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财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召开2021年全市债务风险防控工作专题会

来源:攀枝花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3-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政府债务管理各项工作,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市财政局于3月11日组织召开了全市债务风险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各县(区)政府常务副县(区)长、县(区)财政局局长及分管副局长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各县(区)债务风险情况及新增政府债券资金使用进度情况,听取了各县(区)债务风险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祁登武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强化债务管理,严控债务增量。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的决策部署,同时加强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的申报和管理工作,坚持底线思维,量力而行,做好统筹安排。二是要落实主体责任,稳妥化解存量。强化风险防范工作要求,积极落实偿债责任,科学规范化解存量债务。统筹用好各类财政资金,安排预算偿还到期债券本息。三是要提前充分准备,做好核查审计。高度重视隐性债务变动核查审计工作,压实工作责任、提前准备资料、积极主动配合、切实加强整改。四是要认真研究政策,动态监控风险。认真做好分析测算,合理调整债务风险管控方法和应对措施,进一步降低债务风险指标,防止出现因新增债券造成债务指标突破风险警戒线的现象。五是要积极配合协作,守住风险底线。各级各部门要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团结一致,积极协作,共同克服目前的困难,全面管控债务风险,完成化债目标,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