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财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财政局赴惠民镇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3-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切实压实工作责任,根据《攀枝花市财政局2021—2022年防火期市包县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方案》安排,3月2日,市财政局四级调研员董泽斌带队与市财监局工作人员组成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盐边县惠民镇银河村、建新村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检查工作。

  督导组实地查看了进山入林卡口设置和户户张贴防火宣传资料情况,通过查阅村镇档案资料、走村入户等方式,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工作、森林草原防灭火“七级包保”责任制落实情况、特殊人群监管情况、林下可燃物清理、卡点值班值守、巡山护林人员到岗履职等情况进行督导。

  通过督导发现如下问题:一是建新村有一个固定卡点有经费、有专人值守,其他临时卡点无经费、无人值守,临时卡点只是在重要节假日或森林防火橙色、红色预警时才由村组干部义务值守。二是建新村固定卡点工作人员工资发放不及时,截至目前2021年度工资只发放了一个季度。为提高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人员积极性,建议相关部门及时足额落实卡点工作人员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