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财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工作简报第三期

来源:攀枝花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3-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3月25日,市财政局周国顺局长一行四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走村入户、深入林区、暗访企业,督导了渔门镇新开田村、双龙社区、高坪村、核桃菁村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督导组通过暗访发现,前期督导发现的路边及房边易燃物堆积待清理问题得到了较大改善。

  

  暗访结束后,督导组向渔门镇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一是部分村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档案登记不完善。各级来村检查、宣传、督导的相关记录、资料缺乏,每日值班记录、交接班记录未实行严格留痕管理,卡点登记不完善,村委会人员入户宣传资料归档不及时。二是部分支线公路路、村社宣传氛围不够浓厚。部分支线公路、偏远地区群众聚集点、林区入口的标语、喷绘、树标、横幅数量少,防火宣传进农户、进校园的工作还有待加强。

  同时就推进问题整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持续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工具和渠道,采取经常性宣传和突出宣传,一般性宣传与重点宣传、固定式宣传与巡回宣传、上门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增强群众森林防火责任意识、防范意识和依法安全用火意识。二是确保对“五类人员”等特殊人群监管到位,对痴聋呆哑傻等五类特殊人群,要严格落实监护责任人,签订履职承诺书,并实行台账管理,重点监控,确保不发生问题。三是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全员全时待命。检查卡点以及村级值班人员要全员全时在位,保持通信畅通,遇有火情,及时报告,第一时间组织专业力量展开扑救,防止小火酿成大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