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财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2022年全市财政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来源:攀枝花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4-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工作部署,总结回顾2021年全市财政系统各项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全市财政系统重点任务。2022年4月9日,市财政局以视频方式召开了2022年度全市财政工作会议,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各县(区)、钒钛高新区财政金融局全体干部职工分别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各县(区)财政局、钒钛高新区财政金融局首先围绕2021年度自身重点、亮点工作作交流发言;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国顺同志全面、系统地总结回顾了2021年全市财政各项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全市财政重点任务。

  会议要求,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落实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及其对攀枝花的定位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认真落实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以推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为动能,进一步做大财政“蛋糕”,优化支出结构,精准保障和改善民生,防范化解财政风险,保持财政稳健运行。

  一要做好向县(区)党委和政府的汇报,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理解,结合县(区)实际,统筹安排好2022年财政工作;二要认真学习和领会,进一步认清形势、正视困难、坚定信心,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财政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三要聚焦重点,切实抓好财政收入、组织预算执行、全力向上争取、防范化解风险、强化财政管理等各项中心工作,扎实做好“三保一优一防”和“六稳”“六保”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