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财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控发生防反弹,保安全守底线

——市财政局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督导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4-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4月14日至18日,市财政局会同市森防指办、市林业局,组成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督导组,深入各县(区)对我市2021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专项督导。

  一、督导组按计划到各县(区)实地开展督导工作。对2021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党政同责考核结果进行通报,对相关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梳理。重点对省上考核扣分县(区)督促督导,要求县(区)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观念,县(区)森防指办要加强与部门的沟通协调,各司其职、共同配合,顾全大局,勇于担当。

  二、对2021年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项目进度以及资金拨付情况进行检查核实。现场检查了2021年中省及市级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资金下达情况、政府采购及资金拨付等情况。检查过程中,发现2021年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存在政府采购方面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招投标代理机构手续不完善;二是招投标文件不完善,有的招投标文件未明确合同方收款账号;三是存在招投标文件条款与采购协议不一致的情况;四是存在单位实际付款与合同开户行账号不一致的情况;五是存在按进度拨付项目款,依据不充分的情况;六是存在项目资金执行进度滞后的情况。

  三、督导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并要求县(区)及时整改。对招投标代理机构及政府采购相关手续不够完善的,及时完善补充相关资料,要求政府采购必须依规依法按程序办理,项目资金拨付必须依据充分、手续齐全;对进度滞后的项目督促查明原因并积极推进,督促县(区)林业部门、财政部门,通力配合,加快推进2021年我市中省及市级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资金执行进度。

  通过此次督导,切实把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常态化治理工作与“回头看”结合起来,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围绕“控发生防反弹,保安全守底线”的工作目标,全力以赴做好我市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