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财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点面”结合,“接力”督导

——市财政局持续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5-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下旬以来,我市气温逐渐攀高,加之“五一节”临近,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压力不断增大,为此,市财政局专门调整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工作思路和方式,自加压力、下沉工作,进一步夯实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工作基础。

  4月27草原防日,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龙维一行4人,采取靠前驻守、“四不两直”的方式,突击检查了渔门镇团结村、犀牛社区、后山、高坪卡点以及惠民镇建新、湾边、青龙卡点值班值守、宣传防护情况。从点位上突击检查的情况来看,均能做到尽职守责。

  4月28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国顺一行4人,对渔门镇镇政府、犀牛村村委会、力马村村委会开展了调研督导。一是对4月25日发生的火灾情况进行了解;二是对五一节镇、村两级防火工作部署情况进行全面督查、落实;三是对防火物资配备,宣传车辆的运行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周国顺局长强调要高度重视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防火压力,要求值班值守、流动宣传、卡点驻守、巡山护林等人员全员上岗;要进一步开展隐患排查,有效避免4.25事故情况的发生;要加大五一节前宣传力度,在游客集中的宾馆、饭店以及对学校、学生开展针对性的宣传教育;要重点加强对特殊人员、放牧人员的监管。

  周国顺局长还检查了通信设备,并参与了线上对部分值守点的点名查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