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财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成功争取林业生态资金2亿元

来源:攀枝花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5-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市财政局主动作为、积极汇报、多措并举,截至5月,共争取林业生态资金2亿元,同比增长7%。

  一、抓争取。一是强化协作配合,主动加强与林业项目主管部门配合协作,提前做好项目规划工作,形成资金申报合力。二是强化工作汇报。提前加强与上级财政、林业部门的汇报,掌握资金额度、分配因素、资金用途等事关资金分配的重要因素,全面准确掌握政策动向,针对性做好项目储备,分类抓实资金争取。截至5月上旬,共计争取林业改革和林业生态资金2.01亿元。

  二、抓推进。一是强化方案编制,会同林业部门,围绕项目实施地点、建设内容、建设方式、补助标准等关键环节,提前共同编制项目实施方案,为项目推进奠定基础。二是强化项目实施,按照“项目攻坚突破年”要求,抓住项目资金下达、投资评审、项目招标、项目实施、资金拨付等项目推进关键环节,加快推进项目实施的各项准备,力争尽快形成实物量,以项目实施和资金拨付的良好形象进度,为下年度资金争取奠定基础。

  三、抓监管。一是强化绩效预算管理,加强项目绩效目标设置、中期实施监控、后期绩效评价等全流程预算绩效管理,以优异绩效支撑项目资金争取。二是强化资金监督管理,将林业生态资金全部纳入直达资金管理,实施项目建设资金封闭管理,确保资金专款专用,用到实处、发挥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