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财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财政局扎实开展2022年度绩效自评抽查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5-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推进我市预算绩效管理,做“真”抓“实”预算单位绩效自评工作,提高绩效自评工作质量,近期,市财政局开展了2022年度市本级绩效自评抽查工作。

  此次抽查选取了12家预算单位开展抽查复核,重点关注预算单位绩效自评的完整性、准确性、真实性等情况,同时对部分项目绩效完成情况、建设实施情况开展了现场抽查复核。通过抽查发现,各预算单位在绩效目标编制、评价指标设置和评价报告撰写质量等方面较往年有了明显提高,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如项目绩效目标设置不够合理、自评工作不规范等问题。

  市财政局将以此次自评抽查为契机,完善自评抽查工作机制,加强对预算单位的督促和指导,压实单位预算绩效管理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各单位 “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理念,进一步推动我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