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财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财政局赴盐边县渔门镇、惠民镇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6-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压实工作责任,5月18日,市财政局严莉副局长带领行政政法科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盐边县渔门镇和惠民镇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检查工作。

  督导组突击检查了渔门镇团结村、犀牛村、东风村,以及惠民镇湾边卡点值班值守和宣传防护等工作。督导组实地查看了进山入林卡口设备和防火宣传情况,通过实地查看、查阅档案资料,调研问询等方式,对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制落实情况、相邻地联防联控机制建设、火源管控、隐患排查整治、林下可燃物清理、卡点值班值守、巡山护林人员到岗履职情况等进行督导。

  通过督导发现如下问题:一是卡点工作人员补助发放不及时,为提高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人员积极性,建议相关部门及时足额落实卡点工作人员补助。二是惠民镇湾边卡点地处四川省与云南省交界处,车辆流量、往来人员多,此卡点承担了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等多项职责,工作量较大,建议相关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加强工作人员统筹配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