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财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扎实开展2021年防火专项整治费绩效评价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7-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发挥财政资金在我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的作用,提升资金使用效益,近日,市财政局会同市林业局对我市2021年防灭火专项整治费开展了绩效评价工作。

  在乡镇自评全覆盖的基础上,评价组重点选取了东区银江镇、炳草岗街道,仁和区同德镇、布德镇、太平乡,盐边县红格镇、红果乡、桐子林镇、新九镇共9个乡镇(街道办),通过交流座谈、实地走访和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各乡镇项目实施和资金使用情况开展了现场评价。此次评价工作以查找问题为导向,重点关注项目实施是否合规、资金使用是否合理,以提升资金效益为目的,旨在发挥财政资金在乡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的作用,提升资金在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中的效率。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理和汇总,及时反馈各乡镇,以进一步提升乡镇资金使用效益和项目管理水平,同时总结此次绩效评价经验,完善工作机制,持续做好做实我市2022年度项目和政策的重点绩效评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