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财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召开2023年市级部门预算执行暨财政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2-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严格财政管理,确保2023年市级部门预算执行有序,2023年2月3日攀枝花市财政局召开了2023年市级部门预算执行暨财政管理工作专题会,市财政局副局长李磊主持会议,68家市级预算单位分管同志、财务经办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国顺同志分析了当前市级财政运行总体形势和2023年市级财政收支状况,并针对财政运行出现的困难和预算管理中出现的问题,明确了预算管理改革的方向和2023年财政工作重点。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市级财政运行总体形势,清醒认识当前财政面临的挑战困难,在2023年的预算执行中,继续坚持过“紧日子”思想,全力确保市级财政稳健运行。

  会议要求,2023年预算执行和财政管理工作要重点做好以下9项工作:一是进一步厘清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明确市与县(区)财政管理体制,探索交通、教育、卫生等领域的财政体制改革;二是坚持必要、节约的原则安排项目支出和购买服务支出,坚持费随事转,防止出现“一边购买服务,一边养人办事”的情况;三是加强“三公”经费管理,规范公务用车使用和公务接待报账,尽快修订完善《攀枝花市本级“三公”经费管理办法(试行)》;四是积极推进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在重大项目和政策推进过程中,要做好债务管控和风险评估;五是扎实做好债券资金申报,认真学习相关政策要求,重视项目储备和包装;六是全力做好向上争取资金工作;七是坚持预算绩效管理,坚持“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八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管好用好财政资金,做到“不乱发、不乱买、不乱用”;九是各预算单位财务人员要遵守财经纪律,严守职业道德,共同维护良好财经秩序。

  会上,市财政局还传达学习了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