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财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抓实春节期间资金保障促进全市经济复苏

来源:攀枝花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2-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服务好“两区三地一粮仓一门户”的发展大局,市财政局在岁末年初之际,克服财政收支平衡巨大压力,多方筹集资金充实财政库款,聚焦复苏经济、保障权益、刺激消费三方面重点发力,助推全市平稳过节、经济向好。

  一是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以保市场主体、助企纾困解难为目标,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发挥中央直达资金直接“惠企利民”作用,1月全市增值税留抵退税、减税降费两项支出共6275.5万元,占1月直达资金支出的53.3%,直接惠及全市中小企业及工商业者。

  二是保障好农民工权益。加强预测分析,春节前梳理全市需集中支付农民工工资的政府投资项目43项,主要包括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建设项目、攀宁高速征地补偿、园林绿化管护、花街打造等项目,涉及工程款共计7805万元,全部于春节前支付到位。

  三是促进消费旅游升级。以财政专项资金为岁末年初刺激消费加力,春节前支付各类项目资金2.7亿元,助推消费和旅游市场加快回暖、升级,支持成昆复线补助资金600万元,扩充火车班次,春节期间坐火车到攀西的游客日均达3.5万人;支持全市消费券发放资金500万元,给予消费最直接刺激,有力推动成昆复线开通后首个春节假期攀枝花经济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