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财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首笔育肥猪价格保险理赔款产生

来源:攀枝花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3-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9日,我市第一笔育肥猪价格保险理赔款产生,标志着我市育肥猪价格保险开始发挥应有作用。

  今年2月,省发改委发布的生猪价格监测月平均价为15.46元每公斤,低于我市育肥猪价格保险约定价15.60元每公斤,领到首笔赔付款的仁和区布德镇养殖大户,按当月出栏数100头、每头100公斤计算,共得赔付款1400元。首笔赔付款的产生,也标志着我市育肥猪价格保险赔付工作全面启动,参保农户将得到持续、有力的风险保障。

  去年7月,由市财政局牵头在全市范围开展了育肥猪价格保险试点工作,通过保费补贴,引导生猪规模化养殖户积极参保,目前全市参保生猪近2万头。下一步,市财政局及有关部门将继续推动育肥猪价格保险工作开展,更好地为我市生猪产业保驾护航,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和农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