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财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赴县(区)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调研

来源:攀枝花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3-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了解县(区)预算绩效管理改革推进情况,督促县(区)贯彻落实好全市财政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提质增效,3月14日-16日,市财政局绩效科赴米易县、盐边县、仁和区、西区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督导和调研。

  调研组在各县(区)财政局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调研县(区)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工作推进相关情况。在深入了解各县(区)近年来预算绩效管理改革情况的基础上,重点关注县(区)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困难和问题,积极听取县(区)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调研组和县(区)就如何进一步做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进行了讨论,并就压实部门和单位预算绩效管理主体责任、完善绩效目标设置、做好事前绩效评估、强化绩效结果应用开展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要求,各县(区)财政部门要充分认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提升工作质量,发挥预算绩效管理在预算编制、执行中的作用,强化预算管理与绩效管理的融合,将绩效管理作为财政管理的重要抓手,切实提升资金使用效益。压实部门和单位责任,加强宣传和引导,充分利用绩效手段,在预算单位中牢固树立起“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理念,增强部门和单位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中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提高管理水平。

  下一步,针对各县(区)存在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绩效科将认真梳理,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做好对县(区)的业务指导,通过强化绩效管理,促进全市预算绩效工作取得实效。

审核: 阚忠钰   责任编辑: 黄枫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