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财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9家单位因预决算公开问题被约谈

来源:攀枝花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4-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攀枝花市财政局组织召开预决算公开检查情况通报会,市级9家单位因预决算信息公开存在问题被约谈问责。

  预决算公开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是着力构建规范现代预算制度,促进政府管理实现经济、效率、透明的重要方法。财政厅对我市2020年部门决算、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进行检查时发现9家单位存在问题,主要集中在公开不及时、公开不规范、公开内容不完整等方面。

  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地方预决算公开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将预决算公开工作理念和方法与预算管理全过程相融合,切实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绩效。2023年起我市将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对市级部门(单位)的年度考核,今后未按规定对有关预决算事项进行公开和说明的,将依法追究负有直接责任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的行政责任。

审核: 刘鹏   责任编辑: 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