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财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召开我市2023年省级财政第三方绩效评价工作推进会

来源:攀枝花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5-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水平,督促市级相关部门及各县(区)做好2022年度省级财政第三方绩效评价问题的整改工作,并对即将开展的2023年省级财政第三方绩效评价进行安排部署,5月9日上午,市财政局召开我市2023年省级财政第三方绩效评价工作推进会,市财政局主要领导、市级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各县(区)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及市财政局相关支出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财政局财政监督与绩效管理科对我市2022年省级第三方绩效评价情况进行了通报,市科技局、市医保局、市经信局等市级主管部门及各县(区)财政局就问题整改工作的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国顺认真听取相关市级主管部门及各县(区)财政局的发言,交流了解相关情况,认真分析问题产生原因,并就我市省级第三方绩效评价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省级财政第三方绩效评价工作重要意义,对省级第三方绩效评价要早安排、早部署,明确责任分工,积极做好第三方绩效评价的准备和配合工作;二是切实落实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责任,市级主管部门要认真落实预算绩效管理的主体责任,市(县)财政部门要认真落实财政部门预算绩效管理的牵头责任,切实提高项目建设质量,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三是严格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市财政局要将省级第三方绩效评价情况纳入市级目标工作考核,对于工作不力、成效不好的单位予以扣分,以促进其提升工作质量。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进一步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决策部署,做好2023年省级第三方绩效评价有关工作,全面提升我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水平。

审核: 阚忠钰   责任编辑: 苏伟